连云港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新晋网红-水泥自流平设计 施工工艺和优缺点有哪些?

来自:lyg.zhuangyi.com日期:2020-08-11 11:30:36
装修界就好比是一个时尚界,每一个时期都会有相应的流行元素涌现出来,我们都熟悉曾流行于70、80年代的水泥地面,但是近几年新起的网红—自流平水泥,越过繁杂,体现了现代人喜欢的极简主义,喜欢工业风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

水泥自流平设计被广泛的运用到各种loft,餐厅或着工作室中,但是你了解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的吗?连云港装修网今天就备足知识,充分向小班们说明自流平水泥的优缺点和施工工艺。

Part 1 · 水泥自流平

简单来说就是材料加水调和成水泥浆料,它根据地势高低自行流动以达到高度平整,最后凝结而固化。

我们经常在展览馆、商店、体育馆见到的一种「高档」 水泥地面就是它。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可能会有人说这不就是水泥地面,但是与传统水泥不一样的是自流平更平整,更具有光泽感,有一种后现代美学质感,同时它对技术含量和施工环节要求也都相对较高。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Part 2 · 适用场合

在最近几年,我们最常在工业loft风格的场所看到它的身影,以及随着复古情怀的兴起,在一些主题餐厅、情调咖啡以及个性小店也能看见它们。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很多人都开始在家中尝试使用这种材料。比如这个宽敞的阁楼在台湾被称为「回忆的房子」,整个空间的一楼,采用了水泥自流平地坪取代了以前的大理石地面,搭配上独特的砖墙和木纹家具,很好地突显了工业风的质朴之美。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MF ARCHITECTURE在美国德克萨斯奥斯汀小镇上打造的「tree house」 ,也是充分利用水泥自流平地面天然质朴的特色,打造了一个自然与优雅相结合的家。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客厅、玄关、过道等都很适合这种耐操的地面。同时它抗返潮性极佳,很适合潮湿地区的家居环境,想到最近造君身处的厦门连下了两星期的雨,内裤拧都拧不干,不禁老泪纵横。

像厨房、浴室这种潮湿的区域也很适合水泥自流平地面。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如果想在卧室卧室选用自流平,那你可能需要铺块暖色地毯增加色温。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Part 3 · 施工环节

水泥自流平看似简单其实对于材料和工艺的要求远比想象中的复杂,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主要包括四个环节:基层处理——涂刷界面剂——自流平施工——饰面处理。

基层处理

对基础水泥地面进行打磨,清除地面浮浆及污渍,要求干净、平整、不开裂。最后地面必须满足这几个要求:

① 水泥地面间不能空鼓;

② 水泥砂浆面不能起灰起砂,砂浆面保持清洁;

③ 水泥面必须平整、要求两米范围内高低差小于4mm;

④ 地面必须干燥,含水率用专用测试仪器测量不超过17度;

⑤ 基层水泥强度不得小于10Mpa;

⑥ 如果地面有裂缝,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复。

涂刷界面剂

按规定的比例将材料搅拌均匀后,涂刷在打磨好的基底上,通过材料渗透加固基面,并封闭混凝土地面的毛细孔。它能增大自流平水泥与地面的粘结力,防止自流平水泥的脱壳和开裂。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自流平施工

搅拌配料完成后,用专用的自流平流动度测试板测试自流平砂浆的流动度。

然后将流态自流平材料在可施工时间内倾侧到基面上,任其象水一样流平开。

如果自流平施工厚度设计小于等于4mm,则需要使用使用齿形镘刀辅助摊平,并用消泡滚筒消除气泡,消泡滚筒的针长建议为自流平砂浆摊铺厚度的3倍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为方便进入地面进行摊铺和消泡工序,施工人员需穿戴施工专用钉鞋。

饰面处理

最后一道工序因人而异,在摊铺好的水泥自流平地面养护72小时之后,根据想要的最终效果,有不同饰面处理方案。

方案一: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这种试剂无色无味无VOC,喷洒在水泥地上,会渗入发生反应生成高硬度致密面层,固化剂的主要作用是硬化和控制返尘,地面颜色比较单纯,纹理不明显。

方案二:仿古漆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这是一种色泽更复古,肌理更鲜明的水泥地面效果,属于环氧树脂漆,半透明,通过与基层水泥发生化学反应呈现斑驳效果。通常有偏黄、偏灰等几种色号可选,刷上之后就像加了滤镜一样会改变水泥的色调。

方案三:磐多魔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前面两种受基层硬度和饰面层耐磨度的局限,长期使用可能会有起壳开裂现象。而这种源自德国的装饰材料叫磐多魔panDOMO,能模仿分层流动、石材的肌理、水泥的质感,并具有耐磨稳定的性能,唯一的缺点就是:额……价格不菲。

Part 4 · 各有利弊

水泥自流平的优点很明显,它最快只需一天就可以完成全部的铺装工作,而且由于水泥基自流平采用溥层工艺,最后还可以使室内净空高增加45mm,使室内空间更开阔,且耐久性、防潮及防虫性远优于木地板。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但缺点同样也很明显,蠢蠢欲动的小伙伴需考虑周全,一方面是它的成本并不低,外资品牌的可再分散乳胶粉、减水剂、消泡剂、纤维素醚等关键材料在水泥基自流平配方中仍占据主导地位,面层自流平很少有国产牌子可以做好,进口品牌价格十分高昂。

另一方面是施工方法、工艺和经验在国内也是参差不齐,最终呈现出的色泽、纹理、性状完全是一系列物理变化和化学反应的结果,在控制美感的角度上,难以预期。

自流平水泥怎样施工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的水泥自流平地面的施工事项和优缺点,无论是其材料本身还是施工的工艺方面,每一步都是需要我们对细节的把控的,完整平滑的水泥自流平地面谁能不喜欢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