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防水石膏板与普通石膏板的区别是什么?防水石膏板品牌介绍

来自:lyg.zhuangyi.com日期:2021-04-08 16:19:34
在进行房屋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会用到石膏板这种材料。石膏板不仅可以做吊顶,还能设计背景墙,用途非常广泛。不过,石膏板也有防水和普通材质之分,防水石膏板与普通石膏板的区别是什么呢?装一网带来了相关介绍,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防水石膏板常用于卫生间、厨房这种空气湿度较大的地方,使用期限可以更长。如果选择好品质的防水石膏板,效果还能更好。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防水石膏板品牌吧。

防水石膏板真的防水吗?

防水石膏板效果图

一般防水石膏板吊顶会用在我们都容易忽略的地方,比方说卫生间、沐浴室和厨房等。这些地域水是不可避免的,为了防止墙壁被水等污渍干扰我们一般会现在使用瓷砖等装饰,因此瓷砖也占领了中国市场好几十年了。目前市场上的防水石膏板吊顶是在石膏中添加了特定的材料,经过加工使得石膏本身具有一定的防水性能。

虽说目前的防水石膏板吊顶有很好的防水功能,但是还是不能够直接长期接触潮湿的环境中,更不能够在水中长时间浸泡。材料的外层和里层都是经过了长时间的防水处理,还是能够适应连续相对湿度不超过95%的地域,完全能够适应卫生间等环境使用。

防水石膏板和普通石膏板的区别

防水石膏板效果图

1、防水石膏板可以用于卫生间、浴室作为吊顶材料使用,而普通的石膏板则不行。

2、防水石膏板具有耐水性能,不会像普通石膏板一样遇水变形、发霉起毛或是粉化等,但是防水石膏板还是不能长时间被水浸泡。

3、防水石膏板是PVC塑料面的,也叫玻纤PVC面石膏板,芯板和面层及面层材料经过防水处理;而普通石膏板是纸面的,俗称纸面石膏板,芯板和面层及面层材料没有做防水处理。

4、防水石膏板两面比较光滑且有亮光,普通石膏板两面均为纸制。可以通过检验、样块试水来分辨防水石膏板和普通石膏板。

防水石膏板防水原理

石膏板主要用于工程或者家庭装饰装修用,本身因为韧性好(做异型顶适用),且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广大装饰大师们的首选产品。其次,石膏板本身属于2次结晶产品。其中含的水结晶能有效的达到吸热的作用。因此、防火效果比较显著。另外,因为使用发泡剂,石膏中适当排布了空隙。这样,又起到了隔声、吸音的效果。

耐潮系列是石膏板表面的纸面做了防潮处理。而耐水石膏板则是板芯石膏也做了耐水处理。耐潮板主要是用于地下室或室内相对空气湿度较大、施工要求较高的地方。耐水石膏板则普遍用于卫生间或厨房。当然,市面上也有很多既防火又防水的材料,比如:硅酸钙板、FC板。防火耐潮的有玻镁板,但是,因为其本身材料的特性限制了他们的使用范围,因此,暂还不能取代石膏板的统治地位。

石膏芯及护面纸均经过防潮处理,加入了硅油。防潮的处理原理为包敷原理,硅油包裹住了石膏分子。其板芯和护面纸均经过了防水处理, 根据国标的要求,耐水纸面石膏板的纸面和板芯都必须达到一定的防水要求(表面吸水量不大于160克,吸水率不超过10%)。耐水纸面石膏板适用于连续相对湿度不超过95%的使用场所,如卫生间、厨房、浴室等。

在石膏芯材里加入定量防水剂,使石膏本身具有一定的防水性能;石膏板纸亦用防水处理,所以这是一种比较好的具有更广泛用途的板材。根据国标的要求,耐水纸面石膏板的纸面和板芯都必须达到一定的防水要求(表面吸水量不大于160克,吸水率不超过10%)。耐水纸面石膏板适用于连续相对湿度不超过95%的使用场所。

防水石膏板品牌

防水石膏板效果图

1、龙牌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79年,北京市出名商标,大型石膏板产业集团,节能环保新型建材全套解决方案供应商,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Gyproc杰科

圣戈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于1915年法国,圣戈班旗下,石膏建材行业领先者,世界较大建筑材料生产商之一,圣戈班石膏建材(上海)有限公司。

3、KNAUF可耐福

可耐福新型建筑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始创于1932年德国,领先的建筑系统与绿色建材的制造商,国际石膏板领先品牌,可耐福新型建筑系统(天津)有限公司。

4、UsgBoral优时吉博罗

优时吉博罗石膏建材(上海)有限公司由博罗集团和优时吉集团共同组建,在石膏板/砌体和屋面系统领域领先,全球建材领先企业。

5、泰山石膏

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98年,北新建材旗下,山东省出名商标,专业生产纸面石膏板的高新技术企业,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就是防水石膏板与普通石膏板的区别分享,有没有帮助到各位业主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