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三孔插座带开关怎么接线?三孔插座接地线方法介绍

来自:lyg.zhuangyi.com日期:2021-04-10 15:39:58
房屋装修的时候,开关插座都是不能忽略的设计。现代社会的便捷是建立在各种实用工具的使用上,家居生活中也有很多实用家电是不能缺少的,而这些都需要开关插座进行连接。今天,咱们要了解的是三孔插座,三孔插座带开关怎么接线?一起来看看吧。

三孔插座接地相对复杂,业主们在安装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今天,咱们就一起了解三孔插座带开关怎么接线,快来看看三孔插座接地线方法吧。

三孔插座简介

三孔插座效果图

三孔插座上有专用的保护接零(地)插孔,在采用接零保护时,有人常常仅在插座底内将此孔接线柱头与引入插座内的那根零线直接相连,这是极为危险的。因为万一电源的零线断开,或者电源的火(相)线、零线接反,其外壳等金属部分也将带有与电源相同的电压,这就会导致触电。因此,接线时专用接地插孔应与专用的保护地线相连。

三孔插座尺寸

三孔插座效果图

三孔插座分10A、16A、20A的,三种大小都不一样,20最大,其次16,10A的最小。每种都有对应的插头,不能互相混用。普通的家用电器如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抽油烟机用10A插座,壁挂空调、热水器等电器一般用16A插座,在装修的时候一般一个房间会有一个16A的插座,给空调准备的。功率大于2匹的柜式空调或者大功率热水器会用到20A的插座。

三孔插座地线接法

三孔插座效果图

1、在中性点不接地的供电系统中,必须进行保护接地,而在中性点接地运行的系统中,可采用设备外壳接零保护。但这两种保护方式是不允许同时共用在一个低压电网中的。

2、采用保护接零有如下特点:采用保护接零的电气设备,如因绝缘损坏,所产生的“相”对“零”的短路电流要比采用保护接地方式大得多,因而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促使熔断器或自动空气开关发生动作,迅速切断电源;由于零线和相线一般都是并行敷设的,所以采用保护接零时安全方便。

3、在使用单相插座做保护接零时,接线必须正确。

以上就是三孔插座带开关怎么接线的相关介绍,有没有帮到大家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