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格局如何设置 拒绝油腻!

来自:lianyungang.zhuangyi.com日期:2023-04-20 17:58:18
春日阳光渐暖,特别需要一碗人间烟火气息。厨房是一个家的心脏,面积虽小,但是在装修时厨房格局没有合理划分就会影响到入住后的居住体验。如果拆掉重装,则会费钱又费力。厨房作为烹饪的地方,往往会有很大的油烟,又有哪些办法让厨房变得更加省事干净一点呢?

厨房作为料理美食的地方,厨房是否美观,使用起来是否方便,它的功能是否强大,直接影响到我们的使用体验,因此厨房的设计布局也是格外重要,下面连云港装修网就和大家分享厨房格局如何设置的知识点。

一、动线布局要合理

厨房的常见型布局有五种,按照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安排顺序布置空间,就可以有效的提升做饭效率。

1.一字型厨房

一字型厨房装修效果图

一字型厨房常见于小户型,公寓。工作区域简单,储物区、备餐区、烹制排列在一条动线上,贯穿整个做饭流程。另外,可以在橱柜上多设计一些实用拉篮或多功能性的配件,或利用墙面增加隔板与挂钩也可提高空间使用效率。

注意点:由于工作区一字排开,缺乏周围配合的灵活性,所以要求做饭流程规划清晰,依次使用各区域,才能减少走动距离。

2.L型厨房

L型厨房装修设计图

L型厨房的工作区以墙角为原点,向两侧延伸成L型,是是各种厨房布局中最节省空间的设计。操作动线分明合理,分为清洗、料理、烹饪区。可在L型厨房的末端放置冰箱,方便使用。

注意点:避免一条边过长,否则会挤压操作区面积,降低做饭效率。转角区域可以增加一个置物架,增加空间利用率。

3.U型厨房

U型厨房装修设计图

U型适合大厨房,对空间要求较高。功能区域分布在三面环绕墙上,储物区、备餐区、烹制U型排列组合。但它的空间率也更高,可同时容纳多人活动而不拥挤。并且大量的橱柜设计便利厨房收纳。

注意点:两个拐角区域可以增加置物架,增加空间利用率。

4.开放式厨房

U型厨房装修设计图

开放型厨房的优点就是将厨房和客餐厅打通,省去墙的位置,能够更大化的利用空间,而且还能兼顾玩耍的孩子。

注意点:由于是开放型空间,油烟机尽量选择大吸力的,避免炒菜的油烟飘散到客厅及卧室。

岛台型厨房

岛台型厨房装修设计图

岛台型厨房通常应用在大户型,如:大平层、别墅会选择这样的设计。将清洗、备菜区域和料理区、烹饪区分开,做到干湿分离。

注意点:厨房岛台对于面积要求较高,大空间做出来的岛台效果好,而小户型的厨房不适合安装岛台。

二、收纳要做好

厨电尽量做嵌入式,保持干净整洁的台面,显得空间大。不过在做嵌入式电厨具之前,要提前做好以下三点!

1.预留足够的厨房空间。橱柜做好后过道至少要预留1.2米的空间,因为橱柜宽度是60cm,嵌入式电器开门向下翻,会至少占用50cm,再加上站人的位置至少60cm;

2. 在定制橱柜之前,先确定好会需要哪些嵌入式电器,以及它的尺寸,方便留位和安装电线等;

3.建议尽量选择比较靠谱的品牌,且选择的电器最好都是同一个品牌,以保证空间风格的统一性。

本期小编分享的厨房格局设置你学到了吗?和油腻厨房说再见!有更多疑问可留言咨询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